当前位置:首页 >> 1993-1 癸酉年(T)版票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1993-1 癸酉年(T)版票


 

 

藏品介绍:

1、藏品的基本信息

【名  称】1993-1 癸酉年(T)版票

【类  别】邮票

【版  别】影雕套印

【单套面值】70分(20分×1、50分×1)

【整版规格】240mm×158mm

【邮票设计】蔡兰英

【发行时间】1993-1-5

【发行数量】25062万套

【印刷单位】北京邮票厂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2、藏品的基本资料

1993年1月5日,为了迎接“癸酉年”的到来,邮电部发行了《癸酉年》特种邮票,全套2枚。

上图为“四季吉祥”。画面为篆体“鸡”字,四周环绕牡丹、荷花、菊花、梅花四季花卉。红底白字百花,寓意春夏秋冬四季吉祥。

下图为“雄鸡报晓”。画面是一只昂首振翅的雄鸡,白底、红鸡,象征社会主义祖国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繁荣昌盛。

篆体“鸡”字在造形和线条的处理上,大胆运用剪纸艺术中夸张、变形、移位等综合手法。“奚”旁上部夸大,变平缓为倾斜,同‘鸟’旁中过多的斜笔、起伏状边框保持协调和平衡。中部易方为圆并略加收缩,这样左边就形成活泼灵动的态势,而右的‘鸟’旁的造型则以稳健凝重为主,两部分用连笔紧密结合,构成整个字形活而不浮、稳而不滞的艺术效果。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 金马甲沙龙 | 

客服电话:4006-010-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qbyp@jinmajia.com

Copyright 2013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100202号  京ICP备100107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