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个10 岁岁平安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个10 岁岁平安


藏品介绍:

1.藏品基本信息

【名 称】 个10 岁岁平安

【图案面值】 80分/枚

【邮票规格】 36mm×36mm

【附票规格】 36mm×36mm 附票带有“岁岁平安”字样

【齿孔度数】 13.5度

【整张枚数】 12枚

【整张规格】 250mm×180mm

【版  别】 胶版

【防伪方式】 防伪纸张、防伪油墨

【设 计 者】 马刚

【责任编辑】 陈宜思

【发行时间】 2005-11-6

【发行数量】 800万枚

【印 制 厂】 北京邮票厂

2.藏品的基本资料

这枚邮票的图案是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十二生肖剪纸图。每个生肖上都有一名儿童或坐骑、或手抱、或手舞,如:“牛”的剪纸图上有一个儿童头戴笠帽,手持笛子,骑在牛背上。邮票剪纸图中间还有两行竖式的“十二像万古传”字样,附票上是“岁岁平安”的一个四方印章。

这枚邮票在中国邮票发行史上创造了多个第一:第一次发行带有附票的生肖图案;第一次将十二生肖属相设计于一枚图案上;第一次将人同生肖动物设计在一起。综合体现了十二生肖大团圆,寓意“岁岁平安”、“和谐团结”。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 金马甲沙龙 | 

客服电话:4006-010-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qbyp@jinmajia.com

Copyright 2013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100202号  京ICP备100107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