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03癸未羊年贺岁生肖纪念币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2003癸未羊年贺岁生肖纪念币


 

藏品介绍:

1.藏品的基本信息

    】2003癸未羊年贺岁生肖纪念币

    钱币

【材    质】黄铜合金

    1元

【规   格】25mm×25mm 

发行时间2003年 

【发行机构】中国人民银行 

 

2.藏品的基本资料

 (1)艺术价值 

正面设计既简单庄重,又美观大方。正中突出一个超大的“1”字,并在“1”字脚根部左边添上“YI YUAN”汉语拼音字母,右边配上与字母所占比例一样大的“元”字,上缘环绕人们熟悉的马文蔚同志书写的魏碑体(亦是央行通用标准字体)“中国人民银行”六字。接下来又在高大的“1”字底部亮出“2003”纪年字样,烘托出耸立丰碑式的“1”字。并在“1”字通身栏腰处铸上细细的横线条,具有一种“兄妹”兴旺延续的亲和力。 

(2)制作工艺与艺术的完美融合 

羊年流通币背面图案设计既轻松活泼,又春意融融。只见一位男童头戴绒线帽,身穿羊马褂,脚登皮鞋,手持羊形花灯,喜气洋洋地在大跨步奔跑。其喜笑颜开的苹果脸蛋,使人不难猜出这“羊童”是刚从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那里得了压岁红包,才欢快跑出来嬉闹。 

设计家匠心独运的三处创新 

A.“羊童”手持羊形花灯的灯杆不是一般的灯杆,而是一根用珍贵材料制作,富有民族特色,象征万事吉祥的“如意”。 

B.所谓尊称他为“羊童”,是因为他身穿的马褂、裤子都有和谐的斑斑点点花纹。细看才知马褂上有8个艺术变形“羊”字,裤子上有8个古钱艺术图案,二者相加刚好是该币的发行日,真乃别开生面,独具匠心。 

C.羊形花灯在几束跳跃礼花的陪伴下,花灯正身打出了一个洋洋大方的菱形“春”字,把人的思维一下子引向了“年文化”的喜庆高潮。真可谓是过年好,春来早,童年童趣同闹春。 

赏析至此,笔者认为浓浓的“年文化”,加之有闹春的生肖羊普通纪念币,定能使寻常百姓和朋友们酿出深深的年意年味,促进活跃新年钱币市场。同时,盼望这只《癸未》领头羊,能牵引出未来一系列追求完美创意、丰富小康生活的生肖纪念币来。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 金马甲沙龙 | 

客服电话:4006-010-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qbyp@jinmajia.com

Copyright 2013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100202号  京ICP备100107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