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960年三版人民币1元面值纸币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1960年三版人民币1元面值纸币


               

               

藏品介绍:

1.藏品的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1960年三版人民币1元面值(简称:三版壹元劵)

【藏品特点】满版国旗五角星水印

【正面图案】女拖拉机手生产图

【背面图案】天山放牧图

【材 质】纸质

【规 格】131mm×57mm

【字冠,号码】两字冠带流水号码、三字冠带流水号码

【工艺印刷】凹版印刷

【发行时间】1969-10-20

【停用时间】2000-7-1


2.藏品的基本资料

第三版人民币以其主题思想鲜明、设计风格新颖、券别结构合理、主辅币品种齐全、印刷工艺先进并有较强的防伪性能等特点,以及发行流通时间横跨38年之久,成为我们几代人的回忆,同时在我国货币发行史上也写下了非常光辉的一页。

三版一元券票额尺寸为131毫米×57毫米,正面主图为“女拖拉机手生产图”,代表中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方向并同时反映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重要思想。女拖拉机手的艺术形象是我国著名的钢版雕刻大师吴彭越的创作。一元券背面图案为“天山放牧图”,是迄今为止最有艺术感染力的人民币风景图案,被誉为人民币风景创作中的“田园牧歌”。

三版一元券采用凹版印刷技术,构图以红白两色为主,使得票面干净、活泼,富有极强的艺术表现力。一元券所用钞纸为满版国旗五星水印纸,防伪性能极强。在辅助设计上,采用了我国传统的唐草做为主图装饰图案,民族色彩浓烈,并对整个主图具有托举的艺术效果,背面采用稻、麦和棉花为装饰图案,进一步突出了一元券的发展农业这一主题。

三版一元券是第三版人民币各面值中设计最为精美的一个特例,因为它是唯一、同时也是我国最负盛名的两位钢雕大师的完美之作。钢雕大师吴彭越一生所刻铁轶无数,包括驰誉中外的5元炼钢工人形象,均出自吴彭越之手,但他个人最为满意的作品就是一元拖拉机手;背面风景雕刻由另一位钢雕大师鞠文俊先生创作完成的,也是目前为止最为著名的钱币风景创作的杰作。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 金马甲沙龙 | 

客服电话:4006-010-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qbyp@jinmajia.com

Copyright 2013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100202号  京ICP备100107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