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赏析我国发行世界杯邮票见证中国男足的再次雄起(图)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赏析我国发行世界杯邮票见证中国男足的再次雄起(图)


说起这几天最激动人心的事情,莫过于中国男足在12强赛中1:0主场战胜了韩国队,保留了出现的希望,也终结了32年逢韩不胜的魔咒,而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大背景下,此次国足的胜利无疑是极其鼓舞人心的,有网友戏称“打韩国必须赢,后面随便你们输”。上次中国国足世界杯出线则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了,当时由范志毅、郝海东等领衔的中国足球队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而我国邮政部门为此还特别发行了一套《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纪念邮票。

我国发行的世界杯邮票

2002531日至631日,韩国和日本举行了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而在这一年中国男足健儿们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终于实现了“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夙愿,跻身于世界杯决赛圈,这是中国足球运动发展的新的里程碑。而国家邮政部门发行的这套《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纪念邮票。这套邮票设计别具匠心,一反传统邮票的长方形版式,以圆形邮票形式面世,正好与圆形的足球吻合,两者之间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邮票图片是运动员踢足球的场景图,可以看出这个场景图运动员身姿矫健,散发着蓬勃向上的朝气与对足球的热爱,印有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的字样,代表了为纪念这次足球赛发行此邮票。

收藏价值浅析

作为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一套圆形邮票,面世后在邮市被多次炒作。面值为22.4元的整版邮票曾一度爆炒到110元,这两年来有所回落,近期一直在70元左右盘整,已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集邮爱好者可予以关注。

世界各国发行的世界杯邮票

世界杯足球赛是世界体育史上的盛事,许多国家都发行过以“世足赛”为主题的纪念邮票。第一个发行世界杯足球赛邮票的国家是意大利,1934年第2届世界杯足球赛由意大利主办,东道主意大利发行了5枚普通邮票,图案分别是球场的比赛场面;4枚航空邮票,图案分别是三座新建的体育场,即佛罗伦萨、都灵和波伦亚体育场,图案带有明显的未来派色彩,是丽雅娜•奥古斯图•奥尔托纳的作品。此外,法国、朝鲜、西班牙、阿根廷、日本、韩国等曾经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国家都曾发行过“世足赛”纪念邮票,从而形成了“世足赛”邮票长盛不衰的景象。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 金马甲沙龙 | 

客服电话:4006-010-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qbyp@jinmajia.com

Copyright 2013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100202号  京ICP备100107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