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袁世凯开国纪念币非常稀少赝品比例大难得一见(图)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袁世凯开国纪念币非常稀少赝品比例大难得一见(图)


​袁世凯开国纪念币发行背景
  辛亥革命之后,袁世凯窃取了革命胜利了果实,建立了以袁世凯为总统的政权,并发行了袁世凯银元,银元从此在中国大地上广为流传。我们知道,每一枚袁世凯银元中都会刻有袁世凯本人肥大的头像,因此后来被称之为袁大头银元,由于袁大头银元流通的时间较长,如今收藏市场上出现了多种版本,其中存世量最多的有民国3年、8年、9年和10年的银币。


  袁世凯开国纪念币价格


  2016年,白银的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普通的袁大头银元开始上涨,幅度大约在20%左右,在年底时候,单枚普通银元价格400元左右,现在已经涨到了600元左右,一些品相好的价位更高。袁世凯开国纪念币是为了纪念开国这一特殊时刻而特别发行的纪念币,银元中使用的是袁世凯身穿军服,长须光头的形象,为了凸显纪念,银元中还印刻有纪念币繁体,面值一元,如今这枚纪念币的价格在10万元以上,在拍卖场中甚至会拍出更高的价格。 

袁世凯开国纪念币收藏价值

业内人士表示,袁世凯开国纪念币的价值一方面来自于稀少性。它是限量发行,而且当时市场几乎不存在流通,加上当时连年战争,社会无时无刻不在变化,给纪念币带来巨大的损耗,存世至今已经非常稀少,绝大部分掌握在资深藏家手中。其次设计精美,如果你有缘一见,袁世凯开国纪念币丝毫不输于国内甚至国外任何一种硬币。最后是收藏意义重大,袁世凯开国纪念币见证了清朝的覆灭,见证了资本主义在中国的发展,见证了民国时期的风风雨雨,每一枚银元中透露出历史的沧桑感,令人感慨万千。

袁世凯开国纪念币是民国银币中的珍品,存世量非常的稀少,在《中国货币论》一书中就有记载称,袁世凯开国纪念币的铸造的数量仅仅为40余枚。现在海内外的博物馆以及各藏家手中也仅仅只有十余枚。在收藏市场上,藏品的收藏价值一般与藏品的存世量是息息相关的。存世量越少,对应的藏品的珍贵程度就越高。袁世凯开国纪念币的存世十分稀缺,这也就意味着袁世凯开国纪念币潜在的升值空间和投资潜力了。

不过,尽管袁世凯开国纪念币非常稀少,但在全国各地的钱币市场中仍能看见其身影。大量的赝品袁大头银元已经在市场中泛滥,3枚银元中就有两枚有可能是赝品,尤其是像袁世凯开国纪念币这样的珍品,更是成为了商贩的焦点。因此,无论收藏哪个版本的银元,一要仔细谨慎,二要多涉猎,积累经验,努力学会鉴别之法。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 金马甲沙龙 | 

客服电话:4006-010-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qbyp@jinmajia.com

Copyright 2013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100202号  京ICP备100107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