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只知道去支付宝集五福?别忘了贺岁福字纪念币(图)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只知道去支付宝集五福?别忘了贺岁福字纪念币(图)


福字,为形声字,在汉语中,为幸福、福气的含义,春节贴福字,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民俗,它起源于古代的春帖,表达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祝愿和希望。近年来,大多数人都听说过支付宝集五福,却不知道自2015年第一枚贺岁福字小银币发行以来,福字币从此成为业界的美谈,成为钱币收藏爱好者必入品种,同时,也成为了中国贵金属纪念币真正走向民间的一个最为亲近的窗口。

福字币

福,在中国老百姓的心中,意味着福气、福寿、福禄,是美满富裕生活的集中体现。福,在中国老百姓的心中是一种根深蒂固的生活信仰和情感支柱。几千年下来,传统春节的送福、赢福、积福,都成为了一种仪式感非常强烈的传承。

在这样深厚的民情环境下,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福字小银币,有着极其多重的意义。一是吻合了老百姓的真实情感;二是传承了中华民族浓郁的福文化;三是极其鲜明的贺岁气氛成为了中国贺岁币中极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因此,完成在市场层面抓住了最具情感说服力的点。因此,福字贺岁小银币的炙手可热,是有其必然性的。

当然,福字贺岁小银币的发行量变化,也引起了市场足够的注意。2015年第一款福字币的发行量是60万枚,16年福字小银币的发行量增加到190万枚,当时的市场反响可以说是相当强烈,认为是天量增量,但事实是190万枚也迅速被消化了。

这也足以说明,福字小银币绝不仅仅只是币商们在关注消化,它更多地已经渗透进民间普罗大众。福字银币的民间认同感得到了充分地印证。随之而来的是2017年福字小银币的270万枚发行量。是的,跟16年的反响一样,认为天量增量了。但事实是,福字小银币价格依旧一路稳涨。

从福字小银币的增量及后市表现,我们不难看出福字币进入市场后,几乎以零障碍的形式进入了藏家、投资者、爱好者的手中。福字币题材的亲民性已经不容置疑,这也是中国贵金属纪念币中极为成功的题材项目之一。而8克银的发行规格,也是进入民间普通大众的通行证。好题材,低门槛,设计精美,发行量小,这是福字小银币通杀大众的四大先天优势。

20161222日,中国人民银行陆续发行2017年贺岁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银质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福字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福”字造型,配以民居影壁、雪人、灯笼、中国结等造型组合设计,并刊面额。银质纪念币为普制币,面额3元,圆形,直径25毫米,含纯银8克,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70万枚。

2017年福字币展现了最为质朴而真实的中国普通人家门框上的“福”,看到币面民居影壁、窗楞砖墙、对联灯笼,一种亲切而熟悉的情感倏然而至。那一个大大的福字,道尽了中华民族每一个子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丁酉年临近,乍一看这枚福字币,千言万语,只道回家过年!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 金马甲沙龙 | 

客服电话:4006-010-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qbyp@jinmajia.com

Copyright 2013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100202号  京ICP备100107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