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张济平释疑:《长城》主图为何选择角山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张济平释疑:《长城》主图为何选择角山


 

不久前,笔者在秦皇岛结识了《长城》邮票的设计者之一张济平老师。在和张老师攀谈中,笔者心中有一个疑问,就是这次《长城》邮票第一枚的主图是河北秦皇岛的角山长城, 然而角山长城的知名度远不及“天下第一关”和“老龙头”,为何会把角山长城作为主图呢?

张老师告诉笔者,当时设计完图稿后,征求秦皇岛市相关单位的意见。市邮资票品局人员介绍说,“天下第一关”登上过邮票小型张,同时也亮相过普通邮资片,普通邮票,名气显而易见。“老龙头”则是秦皇岛地标性建筑,普通邮票和普通邮资封都能看到它的形象。然而,角山长城则“低调”很多,只在长城普通邮票中20分“山海关”那枚作为背景,而没有机会成为邮票主图。(更多精彩,尽在《中国集邮报》。请到邮局订阅《中国集邮报》,记住邮发代号:1164。)

“这次发行《长城》邮票,首先考虑就是以‘天下第一关’为主图来设计的,但是既然有‘天下第一关’就不得不把‘老龙头’也作为主图。两个景点名气都非常大,一个是长城唯一一段与大海亲密接触的地段,一个则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被视为长城东段起点,不能厚此薄彼。这样一来,就要选择一个名气比它俩小,而且还具有代表性的长城,角山便成为我的首选之地。”张济平说。

角山景区集山、城、寺为一体。大门是仿明代城堡建筑形式设计的,其造型像个“山”字。正额“角山长城”匾是原国务院副总理、中国长城学会会长黄华题写的,背额“碧海雄峰”匾为当代诗人贺敬之的手笔。有诗云:“自古尽道关城险,无险要隘在角山”,足以证明角山的险要。角山长城是明朝辽东镇和蓟镇两座军事重镇的界线,建有敌台、战台5座,关隘一座。站在角山最高峰大平顶上,极目远眺,令人遥想到当年古战场上战鼓齐鸣、刀光剑影的壮阔场面。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 金马甲沙龙 | 

客服电话:4006-010-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qbyp@jinmajia.com

Copyright 2013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100202号  京ICP备100107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