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小邮票记录十五年环湖足迹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小小邮票记录十五年环湖足迹


  从第一届环湖赛开始,青海邮政年年都会发行专门为环湖赛设计的纪念邮品。十五年来,这些小小的邮票成为了环湖赛发展历史的见证,记录下了每一年的环湖足迹。

  我们的初衷就是想通过邮票来宣传赛事,十五年来,邮品的发行非常成功。现在,环湖赛纪念邮品已经成了环湖赛大品牌的一部分。青海邮政的工作人员说。

  环湖赛的纪念邮品分为三种,一种是纪念封,今年共有两枚,一枚是环湖赛的LOGO,一枚是十五年纪念标志。其二是邮册,以绿色、人文、和谐为主题,从不同角度展示环湖赛的丰富内涵。第三是明信片,每个赛段一枚,以车队为主图,各赛段的风光为背景,极富观赏性。特别是,每个赛段还有不同的纪念邮戳,标有时间和地点,邮品盖上这样的邮戳,便能记录下环湖赛的足迹。

  作为承载文化的另一种名片,小小邮票包罗万象,被人称为百科全书。特别是一些重大事件的纪念邮票,本身也成为了时代的见证。由于环湖赛每年的路线都不一样,所以每年的邮品内容也不一样。邮品的样式由青海邮政设计,每年3月就开始准备,搜集资料、画出草稿,经过45次修改才能最终定稿。

  为了保证邮品的珍贵性,每年,青海邮政只限量发行4000套纪念邮册。因此,环湖赛邮品很受热捧,目前,第一套邮册的市场价已经达到了4000元以上,而且还有价无货,个别的能热炒到万元左右。

  起初,纪念邮品大多在青海销售,从去年开始,环湖赛设立了流动邮局,方便甘肃、宁夏的群众购买。每到一地,流动邮局都会被人们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令负责盖邮戳的李师傅盖到手软

  天水市民杨志国就是环湖赛邮品的粉丝之一。为了找到流动邮车,他从前一天就开始打听。他说,得益于环湖赛极高的知名度,环湖赛邮品在集邮圈里人气很旺,今年是环湖赛十五周年,邮品更有纪念意义。

  今年,杨志国寄了三十多张明信片给他在全国各地的邮友,他要让朋友知道:环湖赛来我的家乡了!对他而言,这些小小的邮品,不仅记录了赛事本身,更融入了自己的情感,记录了自己对家乡、对环湖赛的热爱。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 金马甲沙龙 | 

客服电话:4006-010-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qbyp@jinmajia.com

Copyright 2013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100202号  京ICP备100107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