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别具一格的叁圆人民币(图)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别具一格的叁圆人民币(图)


  当今,许多人可能从未见过叁圆票面的人民币,其实,早在我国发行的第二套人民币中,就有这种别具一格的叁圆面额人民币。

  叁圆券是中国人民银行于1955年3月1日正式发行。当年由于防伪技术等原因,这套人民币中的叁圆、伍圆和拾圆券是委托前苏联“老大哥”代为印 制的,俗称“苏三币”。后来由于中苏关系恶化,为防止苏方利用手中的模版重新印制“真币伪钞”,扰乱我国金融秩序,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于1964年4月 14日起在一个月内限期收回“苏三币”,至5月15日停止收兑和流通使用。

  叁圆券票面图案设计活泼大方,正面上下花边和背面左右花符相对称,一改过去中国传统纸币呆板的四边框设计形式,首次采用先进的胶版凹凸套印技 术。该券为浅绿色,长16厘米,宽7.2厘米,正面图案两端各有繁体叁圆字样,下面标着“1953年”,正上方为“中国人民银行”六字,中间是井冈山龙源 口石桥图景,石桥周围的花边为深绿色,中间的底纹为黄色;背面图案是花纹和国徽,中间有汉、维、蒙、藏四种文字。

  叁圆券题材较好,面值奇特,深受广大集币爱好者的青睐。叁圆券是当前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的一个纸币品种。由于该券停止流通时间长达半个世纪,再加上当年大部分叁圆券都被银行回收,因而存世量非常稀少。

  据了解,目前全品相叁圆券价格稳步上升,从4年前的2.5万元涨到了目前的4.5万元左右。专家认为,从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无论是短线投机,还是长线投资,叁圆券都是值得购藏的。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 金马甲沙龙 | 

客服电话:4006-010-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qbyp@jinmajia.com

Copyright 2013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100202号  京ICP备10010775号-1